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2014 年夏季度收成總結


很多時我的苦瓜雖然已被套上瓜袋也難逃果蠅的攻擊!




十月的香港已踏入秋季,夏天種的絲瓜和苦 瓜,葉子也陸續變黃枯萎,待剩餘的絲瓜和苦瓜完全採收後,我便得把握時間清田、培綠豆肥,為秋季植物下種作準備。

這個夏季,我有很多新嘗試。我初次種矮瓜、絲瓜和苦瓜 (其實還有秋葵和薑)。我有不俗的收成,有矮瓜兩隻 (第一隻不計算在內因體積太小)、絲瓜五隻和苦瓜八隻,它們都是能成功授粉和逃過果蠅攻擊的頑強勇士。我的辛勞也算值得,因為它們逗得我家中的老人家笑呵呵。

相對夏天,適宜秋天種的植物種類較多,又是種菜和根莖類植物的好時候。喜歡務農的我又要忙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