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我的手工「皂」曲奇


 
你喜歡那種口味?
 
剛過的五個星期,我到了溫哥華走了一轉、回港後病倒,一個星期足不出戶,還有外地的家人在聖誕後回港渡假。經過十月和十一月的刻意瘋狂打皂,這陣子的我仍然未完全回歸打皂的世界。雖然如此,我卻剛完成部份手工皂的包裝。預計還有更多的手工皂在農歷新年前便可晾透成熟。

打皂的過程有很多樂趣,但也有難捱的階段,那是晾皂的日子,要等至少 6 - 8 星期的時間。我這批手工皂便晾了10 個星期。香港天氣較潮濕,晾皂的期間更要出動冷氣機和抽濕機,為要保持手工皂乾爽。在我離港的日子,我還預先將電風扇安上時間製,好讓我的手工皂能每幾小時便「唞唞氣」。

雖然這些手工皂還是比預期遲了完成,但看著那一件件的製成品,我的內心被觸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