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那有絕對理想的種植條件




植物生長,最重要的是有陽光。若日照的時間長,有充足的陽光,植物才會長得快。

我的「私家平台」,因為大厦的坐向和周邊的高樓遮蔽,絕對稱不上有理想的種植環境。所以,我絕對不會妄想能種出甚麼瓜和果、甚至是豆。我只會種種香草和簡簡單單的菜。雖然也試過成功種薑。

前陣子我的一位朋友給我一些豆的種子,她極力推介是很易種的品種,甚至連棚也不用撘 (雖然我還是撘了一個),很省功夫。我只好硬著頭皮試種,只是隨意的培植了六粒 (最終能長出的只有五粒),好叫日後能對朋友有所交代。我對它們並沒有特別期望。

香港這個月天色總是陰陰暗暗,極度潮濕。因此,我也放慢了手腳,只是每天給我的豆淋淋水,也並沒有做其他的,例如追肥。

一如所料,我的豆苗長得並不粗壯,要靠竹枝「徬」著生長。雖然它不壯,但很快便長出花,繼而是生出小豆。我的「私家平台」先天不足,也竟能種出豆啊!實在令我輕奮。得朋友的提醒,我快快為豆追加鏻和鉀肥。現在那五株豆還不斷的長出花和新豆。

真真要感謝那位送種子給我的朋友。我之前認為不可能的事現已成了事實。沒有好底子,也不要妄自菲薄,若能作合宜的選擇,再加上後天的拚勁,終會見成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