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濃茄湯底辛辣麵 (Spicy Instant Noodles in Extra Rich Tomato Soup)


 

茶餐廳美食除了奶茶,我的至愛還包括茄牛通。其實,通粉不是我的那杯茶,真正愛的是那香濃的蕃茄湯底。

今天便來個辛辣麵,用蕃茄濃湯作湯底。選辛辣麵是外子的意思。

材料
份量
準備工序
1. 肉茄
(荷蘭茄或羅馬茄)
600g
去皮、去籽、切粒備用 (其實,我先將蕃茄切半、去籽,用 180℃焗了40分鐘,只想提升香味,不要烤焦。你當然可以不須這樣做)
2. 洋蔥
150g
切粒
3. 罐頭茄肉
一罐 (450g)
-
4. 茄膏
2 茶匙 (滿滿的)
-

做法:
1. 下油,先炒洋蔥,炒至透明、炒至香
2. 加入茄膏,炒至香,小心茄膏黏底、太大火會易燶
3. 加入所有茄肉,用罐頭的罐,量罐水倒入鍋
4. 大滾後轉中小火,煮 30 mins,不要蓋上蓋
(我預早一晚準備湯底,煮好後,待湯略轉涼,我將蓋蓋上,讓湯在鍋內焗了一晚)

吃時只需翻熱適量的蕃茄湯 (二人份量,足夠分兩次吃),再放適量的鹽和糖調味便可,我當然還加入了辣椒粉。嫌湯太濃,當然可以加水,但湯的濃度應以湯可以「掛」在麵條的狀態才叫理想。不要用湯煮麵,麵要分開煮,這樣蕃茄湯也可喝進肚子裏。

辛辣麵配蕃茄濃湯底,再來個煎香的午餐肉和滑蛋。好味指數爆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