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韮菜鮮蝦豬肉雲吞 (Chinese Wonton with Leek, Shrimp and Minced Pork)


即包即煮的雲吞,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有人無飯不歡,尤其是晚餐。我卻剛剛相反,在家中吃的話,我晚上絕少吃飯,而且晚餐是我最 light 的一餐。

今天晚餐包了雲吞。雲吞是另一樣零失敗的菜式,原因是我們可先包一隻,先煮試味,味道不夠的話,這時仍可再加調味呢!

( 30 隻的份量)

材料
份量
預備工序
做法
1. 韮菜
適量
洗淨、抹乾水、切碎
將韮菜、蝦仁、免治豬肉和雞湯凍放入碗,加入調味 (我用了白胡椒粉、鹽、糖、老抽、生抽、豆粉和麻油) ,拌勻後放雪櫃一會,餡料會變略為乾身,之後較易處理
2. 蝦仁
100g
3. 免治豬肉
130g
-
4. 雞湯凍 (我利用蒸雞後留下的汁,放雪櫃,用前撇走面層已凝固的雞油)
50g
加入雞湯凍目的只是提味,絕不會有小籠包的湯包效果
5. 雲吞皮 (超市可買到)
30
-
-

 
 

包雲吞要注意的事項:

1. 餡料要適量,過少或過多也不好
2. 需要時用濕布蓋著雲吞皮,保持濕潤軟身
3. 待水滾後才放雲吞入鍋煮,煮至雲吞浮起便成,約需2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