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我喜歡忙


 

若可選擇「忙」或是「不忙」,我也只會選擇「忙」。在「忙」的日子,時間很快便過。

雖然沒有工作,我也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現在的生活,少了工作壓力,卻多了要處理事情的種類,每天一樣忙呀忙,甚至勞動的時間更長。動力的來源是現在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可惜,一天只有24小時,這陣子已出現不能樣樣兼顧的現象。所以,我已有二十多天沒有更新我的網誌、接近一個月沒有到天台做農夫。我暫時在天台只種了少量的白蘿蔔。嚴格上來說,前兩天天陰,我到過天台清理已枯的絲瓜和苦瓜。除根的工作可不能看輕,尤其是絲瓜的根,又多又密、伸延很廣。就這樣挖呀挖、鏟呀鏟,可能用力過度,這兩天頸部都感到不太自然。性格使然,雖然明知現在至聖誕這段時間我會「休耕」,但清田的工作始終在心上。不能忍受我的田成了廢墟,清理好便能安心。

其實,我這陣子只是專心「打皂」,希望能趕及在聖誕前後送我親手造的禮物給朋友。一塊手製的皂,背後滿載我的心意和祝福。朋友們,請耐心等一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