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簡易蕃茄肉醬 ( Easy meat sauce )


 
家中的罐頭數量不多,不過從來不缺的是粟米蓉湯,因為從小就喜歡喝。昨晚便做了免治豬肉粟米湯加個雞柳漢堡伴洋蔥蘑菇。距離完成清理冰櫃的目標又拉近一大步。

人總愛買東西,不買便不用清理,買了便不應浪費。所以我得繼續清理我的冰櫃。今午做的是蕃茄肉醬。這個蕃茄肉醬,除了要切洋蔥和剁蒜蓉外,其它材料也是直接放進鍋裏煮,不須甚麼準備,很省功夫。

材料
份量
預備工序
分享
1. 免治肉 (豬、牛各一半)
350g
-
-
2. 罐裝蕃茄
2 (連汁)
-
-
3. 洋蔥
1 個半
切粒
-
4. 蒜頭
2
切碎
-
5. 蕃茄膏
2 湯匙
-
-
6.
2 湯匙
-
我用了 brandy (也可用1杯紅酒代替)
7. 乾香草、香葉
適量
-
我用了 oregano bay leaf
8. 自選調味

適量
-
我用了糖、魚露、陳醋

做法 :-
1. 燒熱鍋,下油,依次序爆香洋蔥、蒜頭,再加入肉碎,略炒不用炒至全乾身
2. 再加入蕃茄膏,炒香後再加入酒、罐裝蕃茄 (要在鍋內搗碎) 、香草、香葉和自選調味
3. 煮滾後轉用小火煮 45分鐘,或至醬汁變濃稠,不要蓋上蓋,要間中攪動一下
4. 最後用鹽和黑椒碎再調味

這個蕃茄肉醬所用的材料絕對簡單,沒有甚麼紅酒、牛肉清湯、新鮮香草或芝士,原因這些材料我樣樣欠奉,只用了隨手拿到的材料,但效果絕對很好。

簡簡單單的煮也很享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