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燕麥的另一個吃法 (Rolled oats with fruit sauce)





我怕悶,愛新鮮。

吃燕麥好處多,早餐吃燕麥似乎最健康不過。但前陣子我停吃了幾個月燕麥,嫌「悶」 。這幾天又重來煮燕麥作早餐,因為加添了新意,我預先準備了 fruit sauce 加入 fruit sauce 的燕麥吃起來較清新因為有果香,這陣子香港的天氣又濕又熱,早上吃這個正好醒醒神。

我今次選了芒果 (alphanso mango) 和杏子 (apricot) fruit sauce。當然也可選用其他當造的生果。像做果醬,打碎生果後便要慢火煮,加入黃糖和檸檬汁,我還加了橙汁,份量隨個人口味。煮時要不時攪拌,煮至稍稍變稠便可以,只需約10分鐘的時間。比煮果醬快很多。

吃燕麥時,除了 fruit sauce,我還會我加入少許黃糖 。當然你也可加奶同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