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芒果柚子烤雞藜麥沙律 (Mango and Pomelo Salad with Grilled Chicken and Quinoa)



用作沙律的材料只要新鮮,沙律已成功了一半。稍加心思,加入不同元素,使它在視覺上、口感上和味覺上更豐富,已可拿到100分。若再配個美味沙律汁,整件事情便算超班完成。

芒果和柚子是這個沙律的主角,其他的配料只是綠葉。這款沙律絕不“齋”, 會令吃的人心花怒放。
 
材料
預備工序
補充
芒果
切粒或切條
芒果不能太熟會易切爛,要選香甜多汁的種類,台灣的愛文芒是我的首選,又香又甜,而且顏色夠紅,非常搶鏡。但當我要做這款沙律時卻買不到,我最終買了同是台灣出產的金煌芒
 
柚子 (Pomelo)
用手弄碎果肉
要選多汁的,酸酸甜甜的紅肉金柚是好的選擇。不要加太多,柚子始終有少許苦味
 
雞柳
切粗條(太大塊較難熟),烤熟後可再切細
我用甜椒粉 (paprika)、鹽和黑胡椒醃肉一晚
 
果仁
切碎
我用了原味碧根果仁 (Pecan) ,用白鑊略烤,烤至聞到香味便 ok。烤燶會變苦
 
藜麥 (Quinoa)
跟照包裝紙上的說明先煮熟,待涼備用
我較喜歡先用油略炒,詳細方法 可參看平易近人的藜麥
 
其他:-
 
 
紅蘿蔔、紅洋蔥
切絲
 
 
(String beans)
用滾水(加小許鹽)先煮熟,太大條便要切半 lengthwise,待涼備用
 
 
香草
洗淨,切碎
自家的小香草園摘了點點薄荷
 

單看材料也能想像這個組合的味道,再做個沙律汁只會替整件事多添分數。我簡單的用了魚露、青檸、陳醋、紅糖 (brown sugar) 和橄欖油做了個沙律汁。不要將沙律汁的材料直接放進沙律,要先獨立調好試味。這樣便可放心又一定成功。

晴朗的星期六和家人一起享用午餐,沙律再加上鮮果汁(其實還有紅酒), perfect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