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從台灣空運到香港的三文治 - 洪瑞珍三文治


 

從家步行不遠有一個小商業社區,所以不需跑到 cbd,也可以在那裏接觸到、嚐到時下流行的玩意和美食。我幾次經過其中的一間雪糕店,看到門外掛著一塊牌,寫著「洪瑞珍三文治今天到貨」。我不以為意,也不知道這是甚麼一回事。

後來在雜誌上得知台灣「洪瑞珍三文治」的來頭,但我仍然沒有想試「洪瑞珍三文治」的衝動。雖然現在的世界是「零距離」,台灣距香港也只是兩小時內的機程,但吃一份三文治又何須要從外地新鮮空運過來呢?感覺很怪。

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我終於在上星期也是試了。買之前還要再三確定是當天新鮮到的貨色。雖然放雪櫃的話,洪瑞珍三文治的保存期能有三、四天,但問題是我沒有微波爐翻熱。我更抗拒買一份「隔過夜」的三文治。

我選了它的招牌三文治 - 火腿 + + 白麵包。三文治拿上手很輕,一份的份量有兩塊1cm 厚的麵包,兩塊麵包對角切開。中間的那層有火腿和搽了甜奶油,面和底層都有蛋皮和蛋黃醬。客觀的事實是麵包中的火腿和蛋皮薄的程度已不能再薄,麵包的格調像是在酒店 high tea 吃到的 finger sandwiches,很 delicate

買這份三文治時我問店員「洪瑞珍三文治」的賣點,她說是麵包的新鮮鬆軟感。這份早上還在台灣,下午成為我的下午茶的三文治,的確又輕又鬆軟,它的甜奶油替三文治加了不少分數,沒有肥膩的感覺。

總結是「洪瑞珍三文治」本身是很有質素的三文治。但本土茶餐廳的炒蛋三文治和小茶室的烘底「公司三文治」也有它們的吸引之處。

一份三文治也要從外地郵遞過來,感覺就是怪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