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大自然的美味 - 北海道的超甜粟米和 jumbo size 的金奇異果



 
寫上一篇的 blog 已是六月底的事,之後便人間蒸發了三個月。現在又回歸啦!

有誰不愛吃?吃是最直接的享受。近這兩、三年,每到九月左右,當造又好吃的包括北海道的超甜粟米和金奇異果。

粟米,從少就是至愛。童年回憧中,香港以前是有街邊小販買一 conecone 熟的粟米 (也不明白為甚麼那時的量詞是用 "cone",可能是粟米像一個 cone 吧,現在我們較常講一""粟米) 。我享受吃粟米,吃時一粒、一粒 "" 出來吃,吃完一支粟米要花上大半個小時,吃剩的粟米芯乾淨利落,不會有粟米殘留。

由於新鮮,北海道的超甜粟米是可以生吃的。看見外子捧著北海道粟米也是一粒、一粒的搣來吃,忍不住提議他改用另一方法去享受它,就是大口大口的咬下去。北海道的超甜粟米水份很多,非常清甜,一大口的粟米在口中「爆汁」的感覺很棒呢。現在外子也當然轉了新 mode去享受這支北海道來的超甜粟米。

在我而言,黃肉金奇異果的出現,實在不得了。金奇異果多汁,味道又香又甜,感覺是混了菠蘿和芒果,有豐富維他命C,又能幫助腸道暢通。我愛吃金奇異果,所以當發現非一般 size jumbo 金奇異果時,眼睛發光。 Jumbo size 的金奇異果每個足有 3吋長和重150克,這個 size 才能滿足饞嘴的我。黃肉金奇異果不但好味道,它的果皮還有豐富的酵素,我會利用它製造環酵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