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體驗 Nigella Lawson 的 no churn ice cream 漢堡





Nigella Lawson 在她其中一本書 "Nigellissima" 內介紹了一款不用雪糕機的咖啡雪糕 (又是用上煉奶)
 

illy espresso liqueur

illy espresso liqueur是其中一種Nigella用的材料。

當時香港雖然有illy 咖啡店,但那自家品牌的espresso liqueur 是沒有一樽樽零售的。所以我用了 Tia Maria去代替,但一直也渴望知道若用上了 illyespresso liqueur效果會更好嗎?

去年8月,當知道illy Caffé的亞洲旗艦終於進駐海港城時便第一時間去拜訪,當日立刻買了一樽 illy espresso liqueur ,那份期待已久又得嘗所願的心情現在還記得。

心理上好像是我用上了最好的材料給我的咖啡雪糕。明人效應又記一功。
 
 

雪糕漢堡

Nigella同時分享了她喜歡怎樣享用這款咖啡雪糕。這是意大利南部人的吃法,原來他們喜歡將雪糕夾在一種叫 brioche (加入大最奶油和蛋) 的麵包一同吃。

既然我有自家製的麵包(雖然奶油的份量少好多,又冇蛋) 雲呢拿雪糕。今午的餐後甜品便照辦煮碗。

特別的體驗,雪糕漢堡使雲呢拿雪糕變成了要“趙”的雪糕。

我和老公邊吃邊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