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釀浸」的樂趣




翻看手機內的照片,這才想起在 2014年我嘗試了浸酒、浸果酵素和做浸泡油。

去年 7月,我用了4 磅桂味浸了兩瓶荔枝酒。浸了半年多便按耐不住要開其中一瓶試試,我當然非常欣賞自己浸的荔枝酒。今年荔枝上市時定會再接再厲浸荔枝酒。


自釀的荔枝酒已所剩無幾



我浸的是生果酵素而不是生果醋,據說對腸胃好。材料只需新鮮生果、檸檬和糖。經過三、四個星期的發酵,生果酵素便可飲用。我用水開稀生果酵素作為夏日的消暑飲料。


色彩繽紛的水果酵素




水果的配撘各式其式





做浸泡油是因為做手工皂,我選了橄欖油作基底油和金盞花。金盞花 (Calendula) 其中一種效用是對問題皮膚有幫助。浸泡油至少要浸 1個月,好使成份和物質能釋放出來。下一瓶浸泡油應該會選用玫瑰。

我的金盞花浸泡油已浸了 4 個月
  
我還想試做黑和跟媽學浸酸薑。我媽浸的酸子薑深受歡迎呢,我要承傳下去。

後記:
1. 黑蒜已試做過,成果可看 http://1cook2shop34fun.blogspot.hk/2015/04/black-garlic.html
2. 玫瑰浸泡油 - Apr 22 浸泡了 3 樽,用上了有機玫瑰呢!

 

3. 浸酸薑 - 仍然待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