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既然這刻擁有便得好好利用


蕃薯苗
 
我家有個小平台。它的主要用途是曬晾和放置雜物。以前需要上班的時候,我只會在平台種種花。 




 
 
莧菜


一年前開始學習有機種植,家中平台的面貌也開始改變。其實,有陽光到的地方便適合植物生長,相反沒有陽光照射到的地方,無論地方有多大,種甚麼也不會有好收成。我家的平台,日照的時間不夠長,所以可以種但要挑選種類,需要大量陽光的便不適合,也可選擇種能收多次的菜。 


薑呢!
 

雖然平台的外在條件不太理想,但也無礙我享受種植的樂趣。用「享受」去形容真真合適不過,因為相比我那幾塊在天台有機農莊的「格仔田」,我在自己平台付出的勞力確實有限。我只需做基本的,像施基肥、蔬苗和天天澆水。就是這樣我便可在兩個月內,收成三數次,享用自家出品的新鮮「雜菜」 (因為每樣的量都不多)


 
 
 
 
莧菜、通菜和蕃薯苗,即收即炒


昨天剛又完成蔬苗的工作
 
既然我付出的真的很有限,我便不去計算收成,只會享受過程和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