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香煎豬扒配蘋果芥末黑醋汁 ( Seared Pork Chop with Balsamic Mustard Apple Sauce )


蘋果醬才是主角呢!
 
丈夫半認真半帶笑說,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感覺得到他八月份的「膳食」有點倒退,這直接與我沒有在網誌發放任何煮食的分享有關。其實,整個八月我仍是家中的總廚,只是忙其他事情,減少了更新網誌。

沒有太多時間去煮的時候,吃的花款是少了,但仍可見心思。像簡簡單單的一道煎豬扒。

豬扒洗淨、抹乾,用鹽和黑椒調味,用大火煎香一面,再煎另一面,期間需要減至中火。視乎豬扒大少,若是 170g 230g大少一塊,兩面只需共3 4 分鐘。最後灑上檸檬汁,即蓋上蓋,熄火再多焗 5 分鐘。整個過程可在 10 分鐘內完成。
 
 
我也用了共 30 分鐘自己煮蘋果醬伴吃豬扒。蘋果醬的份量我預多了,放入在已用沸水消毒的玻璃瓶,可放上幾星期。我用了2 個靑蘋果和 2 Gala 蘋果 (切粒) 1 apple cider(330ml) 1 個檸檬的汁和 150g 的沙糖。將所有材料用大火煮滾,再轉中火,全程約需 25分鐘,煮至稠便成。我取用了約 100g 的蘋果醬再加工做蘋果芥末黑醋汁。
 


 
蘋果芥末黑醋汁也只是將一大茶匙的芥末醬 (Dijon mustard) 和少許黑醋 (Balsamic vinegar) 加進去蘋果醬而成的醬汁,需要時可加少許水。加入芥末醬後,醬汁很快變稠,所以要快手攪勻後熄火。

小巧的搪瓷鍋,用來煮份量少的汁醬,正好大派用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