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相機萬歲



我愛整潔,所以愛整理家居。不只是表面,我也要求有條理,所以,我注定是那種不能停下來的人。 

昨天我完成了一個我給自己的特別工作,就是掃描了 1,800 多幅的照片到電腦作存檔。那是橫跨 10 年的照片,我足足掃描了差不多一個月。這些相片的相薄原本是放在櫃的頂層,要用梯才能拿下來,所以很少翻開,被遺忘了。

每天總有坐下看電視的時間,於是我便一方面眼盯著電視,一方面雙手在掃描機前不斷移動更換相片(若掃描能像影印,能一叠叠的 feed 有多好!)。這項工作本身並不是件樂事,但有機會順序重溫了 10 年的舊事兩次 ( 因為掃描前還得要從相薄將相取出來呢 ) 卻是一件非常窩心的事。 

多得有相機,它留下了某年某月某日的人和事,成了我們美好的回憶。看著相片我彷佛聽到笑聲、嗅到氣味… 

昨天也是我爸爸的生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