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從不好的經歷中學習


三天沒有到天台,今天有驚人發現。
絲瓜長大的速度很快。沒有套上瓜袋也沒有給果蠅釘,真是太好彩!
要快快替其他瓜套上瓜袋保護。

有好幾個苦瓜 BB 呢!
 

不能接受也得接受事實,事實是我的茄子在十天前整株原全枯萎。我本滿心歡喜,因為在兩星期前,茄子還很健康,還有五、六顆小茄子在生長中。

事實是因為我太心急,一下子放了過量的肥料,茄子被過量的肥料燒死。

經一事長一智,我以後施肥要加倍小心,欲速則不達,「薄肥多施」是最保險的做法。而且肥料不應該放得太集中或太接近主幹,分怖四周便可。

前人不幸,後人得福。茄子的遭遇令我更要小心照顧我的絲瓜和茄苦瓜,不容有失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