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烤雜菜沙律



我甚少在我的網誌分享中式的餸菜,其實,中午我多會煮中餐吃飯 (因丈夫多會 home lunch)。晚餐我則會煮西餐,原因是我習慣晚餐不吃飯,除非外出有飯局,或是在冬天。 

西餐裏的菜不一定要生吃,也可炒、烤、甚至蒸。今天選擇做個烤雜菜沙律,預熱烤爐 (200) 的同時,分別煮藜麥和煎雞柳,約30分鐘後便可完成。時間許可的話,可待藜麥稍涼後才拌入烤好的雜菜和雞,沙律會較乾身。 

我的雜菜有小車厘茄 (洗淨、切半、用橄欖油、鹽和黑椒拌勻,我還加入了乾的百里香碎) 、啡磨姑 (用濕布抹、切半,加入橄欖油拌勻) 和日本南瓜 (去核、去皮、洗淨、切小件 ( 1cm的厚度)、用橄欖油、鹽和黑椒拌勻,我還灑上了少少 brown sugar) 。所有雜菜可同時間入烤爐,以這樣的大小,只需烤約 10 - 12 分鐘便可,期間可翻動南瓜一次。 

磨姑的汁不要倒進沙律裏去,這樣沙律會過份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