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白苦瓜汁


 

隨著時間的過去,人的記憶對很多事都會變得依稀。所以,多年後仍能在腦海佔有一席位的事一定對個人而言有特別之處。為公為私我都到過台灣,但已是很久遠的事,最近的那次也已是2010年的事。那次是幾個女孩子組團自由行,剛巧那時台北舉辦 Flora Expo

而白苦瓜汁是我和丈夫初次到台灣一試便難忘至今的東西。原因是當時白苦瓜在香港並不常見。天時暑熱,我倆在九份的街道上,初嚐了比想像討好得多的白苦瓜汁,透心涼呢!就是這樣,往後的日子我倆會偶爾懷念白苦瓜汁。就是這樣,我嘗試自己種白苦瓜。


 下種已是七月的事。我的白苦瓜不太白淨,因為我懶,沒有替瓜綁上遮光袋。昨天才採摘的白苦瓜,今晚我已將它與菠蘿、蜜糖、少許的冰塊和水打成了叫人回味的白苦瓜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