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甚麼叫幸福?甚麼叫快樂?





今個星期病倒了,躺在床上也睡不好,因為咳得要命。應該要做的事也做不了,被迫停下來。原來可以忙都是福氣,擁有健康的身體便是有福。
這兩天香港的天氣很差,密密有雨,甚至是雷雨。昨晚發現廚房的抽氣扇因雨勢大的關係有入水的情況,未至很嚴重,但擔心晚上的雨勢會轉更大,收拾過後,便做足防禦功夫,跟著便上床休息。在這種天氣之下,我況且擔心我的家會受損壞,想那些居住在山邊的臨時房屋或低漥地方的人,他們在這時能睡得著嗎?原來有個安全的小蝸居已經很幸福。
兩星期前的某天,我的右腳第二隻腳趾突然很痛,痛得我走起路來跛下跛下。救命!一隻腳趾也可以有這麼大的影響。那刻才知道原來能輕鬆走路也叫快樂。

當身邊的朋友知道我病了,不停 whatsapp 我,介紹我試試這個秘方、試試那個食療,她們慰問之情叫我知道我很有福,因為我有一班關心我的朋友。

人越長大,越會變得感性,會開始珍惜,尤其是與家人的關係。很多時都覺得自己的父母特別長氣、特別囉唆。其實有人囉唆自己,即有人疼自己,被愛的感覺叫幸福。

人往往在有不愉快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才重新認識甚麼是幸福、甚麼叫快樂。我想幸福和快樂的感覺都是很簡單的事情,我們實在想得太複雜。

正如近期有一則廣告所言,能與人分享也是快樂,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

珍惜已在我們手中的幸福和快樂。感恩。知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