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Tapas (1) - 蘋果酒豬肉腸 (chorizo a la sidra)


 
  
我喜歡食西班牙的 tapasTapas 的特色是細細碟,但選擇很多,正合胃口不大但又喜歡食物好像放滿桌子的我。

為了選購材料,我會不惜山長水遠,捐窿捐罅。我很享受這個尋找的過程。

蘋果酒豬肉腸是其中一個傳統的西班牙菜式,但它的材料和做法卻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只需將西班牙豬肉腸和蘋果酒同煮,30分鐘後便有得食。蘋果酒豬肉腸最好是用麵包蘸汁伴食。

較常見的西班牙豬肉腸 (chorizo) 是已風乾的那種,我通常會用它煮汁醬做意粉。今次是需要新鮮的西班牙豬肉腸,用風乾的會太硬。至於蘋果酒,沒有西班牙本土出產的 Asturian cider (酒精含量是4 - 6%) 也沒問題,只要買 vintage cider 便可。

新鮮的西班牙豬肉腸和蘋果酒都可在 City'super 買到。蘋果酒我買了 Henry Westons vintage cider (酒精含量是8.2%,酒精會在煮的過程中揮發掉)
 
 
 

蘋果酒豬肉腸 (作小吃,6 - 8人份量)

材料

1.  4 條新鮮西班牙豬肉腸 (要選 spicy 的那種。豬肉腸是橙色的,因為用了西班牙的甜椒粉 (paprika) 、不辣)

2.  500ml 蘋果酒 (vintage cider)

(由於我只買到 3條豬肉腸,所以我只用了375ml 蘋果酒)

 
做法

1. 準備一個剛好能平放下所有豬肉腸的鍋,這樣蘋果酒便可原全覆蓋豬肉腸

2. 將豬肉腸(不要切)和蘋果酒放入鍋內,大火煮30分鐘至蘋果酒收乾至略杰身的汁

3. 切豬肉腸 (約一節手指的長度) ,再放回鍋中

(我試味後會再加 2 茶匙紅糖 brown sugar,略煮至糖全溶,純個人口味)

4. 翻熱麵包後便可開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