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愛令世界變得美


愛無分對象

弟弟和弟婦住元朗村屋。

五月七日,當晚傾盆大雨,弟婦留意到屋苑大閘外有一隻狗左右徘徊已有一段時間,估計牠一定是迷了路,她最終冒著大雨到大閘帶狗狗回到自己的家 (弟弟當日在外地工幹不在港),就這樣狗狗在她家平平安安的住了兩晚。

天氣一轉好,弟弟便拖着狗狗到附近走走,順便尋找牠的主人。最終,狗狗在路上遇見主人。狗狗很懂事,不斷向弟弟擺尾道別,然後隨主人回家去。

 
能與人分享

能與別人分享是很難得的事,即使那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棵瓜苗。

五月的連場大雨,和大雨過後的酷熱天氣,我種的青瓜也抵受不了 (初時它曾被號稱為同輩中最強壯的青瓜苗 ! )。葉被大雨打破,花被打落,根最總枯萎。

菜的種子細小,通常會直接撒播在田。瓜的種子較大,我們通常會先做催芽和培苗的工作,再挑選將較健康的苗移植到田裏。種子能否發芽要看運氣,有機會需要等上一個月。這陣子我的苦瓜種子便未能發芽。

有愛心的兩位農友,一位送我一棵絲瓜苗,另一位送我一棵節瓜苗。我從冇變有,心裏甚是感激。

 
同心做事情

通常在一個 chat group中,因為某些原因,有些人是極少“現身”的。

六月初收到透過chat group發放的消息,知道大家都認識的一位朋友得了癌症,將會在這幾天進行手術。

因為這件事,大家都“現身”對她表示支持和關心,大家都同心為她的病得醫治祈求。

 
媽媽的汗水

現在自己是全職的主婦,所以明白做主婦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家傭放假的日子,我絕少到媽媽家吃飯,因為不想媽媽辛苦。

其實即使家傭沒有放假,當我們回家吃飯的時候,一般也是媽媽煮,因為媽媽知道她煮的才合我們的口胃。她永遠在廚房做到汗流浹背,事前吩咐她餸菜要盡量簡單,最終也是放滿枱。

剛過的端午節當然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