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能好好利用積存的食物,是你表現的好機會


 
誰會愛做家務?享受洗地、愛熨衣服、視洗抽風機為樂事…不可能吧!

但卻有人愛收拾家居。我便享受整理家居,收拾過後,身心舒暢,那感覺像是自己做了深層清潔,總之感覺良好,是我的精神治療。

清理雪櫃積存的蔬菜和肉食是我定時會做的事,因為這樣便可減少浪費食物。我還會視為一個給自己的考驗,因為目的除了要消耗了這些食物外,還要配撘出美味的菜式。這樣,便可給家中的老板知道,我這個CEO總算不是浪得虛名。
 

雪櫃裏有以下必需要盡快清理的食物 :-


6隻中蝦的頭和殼

4隻連頭連殼的中蝦

3 個蕃茄 (去皮,去子,切粒)

半罐 pureed tomatoes

半盒雞湯

一個青檸

少少薑

 

於是決定做個簡單又可飽肚的海鮮湯,到超市買了以下材料 :-

 
300g 連骨的盲鰽 (barramundi) (留骨煮湯)

8隻大蜆 (吐沙,擦淨)

兩支香茅(用刀背略拍爛)

一條紅蘿蔔 (切粒)

 
再加上廚房裏已有的物資,如白酒、洋蔥、蕃茄膏和月桂葉。
 

湯底有炒香的蝦頭蝦殼和蔬菜,再加上魚骨、香茅、薑、香葉、雞湯和水。湯滾後再用少火煮30分鐘。

同步煮海鮮。用小油煎熟蝦和魚塊(鹽和黑胡椒調味)。炒香洋蔥,加白酒、煮蜆至開口。

調味用上整個青檸的汁,鹽和黑胡椒。

 
只是短短30多分鐘,一道清新美味的海鮮湯便完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